English

六十个体育场馆整装迎接“城运”

2007-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迎奥运 看城运

开栏的话 今年10月19日至28日,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前我国最后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城运因奥运而备受关注,武汉因城运而厉兵秣马!为此,本报从今天起在体育版推出“迎奥运、看

城运”专栏,以飨读者。

本报讯(记者夏斐、李蕾)“场馆建设工作是六城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在8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六城会所需要的60个体育场馆绝大部分已经完工。

据介绍,在这60个场馆中,除20个原建场馆基本满足城运会比赛和训练需要外,还需要新建28个、维修改造12个。这些场馆将分别由武汉地区大专院校、湖北省和武汉市、孝感市负责建设,总投资约20亿元。

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作为六城会的主会场,颇受人们关注。这座建于2002年的体育场正在进行升级改造。目前,体育场的塑胶跑道已全部完工,蓬盖钢结构防腐防锈、外墙粉刷、大屏幕升级、网络扩容、功能房改造等局部维修和改造工程正在加快进度。该场馆负责人称,“升级”工程将于9月初完工,确保在六城会前建成。

场馆建设在细节上下工夫,人性化的设计随处可见。在六城会游泳项目的比赛场馆――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里记者发现,观众席的每个座位后面,都有一个圆圆的“洞”。这是为了让观众更舒适,游泳馆将空调系统的送气口设在每个座位的下面。这样散发出来的冷暖气,就不会造成大量冷凝水,影响运动员的发挥。

“大型体育场馆的赛后运营利用,是个世界性的大难题。”六城会执委会场馆建设部执行副部长詹永益说,“六城会的场馆规划和建设,力求在探索中破解这一世界性难题。”他举例说,六城会重点建设项目塔子湖体育场馆被定位为武汉市最大的全民健身基地,以与整个后湖地区数十万人的居民小区相配套。六城会后,场馆将改建为高尔夫练习场、网球场、水上娱乐场等群众可广泛参与的体育项目活动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