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晏紫一枝独秀闯入美网混双四强

2007-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经历了单打首轮出局,双打不敌辛吉斯与汉图楚娃的跨国组合,中国选手晏紫终于在混双赛场上突出重围,在当地时间3日美网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晏紫与她的混双搭档诺尔斯,以两个6:4战胜法国的德希和以色列的拉姆,跻身四强。

尽管晏紫给曾经无限风光的女网挽回些颜面,但与前两年的辉煌相比,如今

的中国女子网球队可谓“惨淡经营”。如果中国女队两位大将郑洁和李娜的伤势不能得到及时恢复,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似乎与我们渐行渐远。一手带出郑洁的原国家女队教练王良佐忧心重重地表示,中国女网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再现辉煌,那可是相当难了。

在本届美网开赛伊始,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就表示,中国女网没有形成整体力量,只是靠着几名队员单打独斗,这样的队伍没有厚度。她承认,中国网球整体实力单薄是这届美网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

孙晋芳直言道,李娜和郑洁不参赛,直接影响了中国队的组合结构,如果郑洁没有受伤,还是与晏紫搭档,我相信她们绝对不止进入32强,甚至四强都很有希望。不过,她仍对女网姑娘们抱有信心,她说:“我相信,经过姑娘们的努力,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们会派出两对具有实力的双打组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