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月饼产品质量合格率99.5%

2007-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吕贤如)中秋前夕,质检总局今天发布了月饼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结果表明:目前我国月饼产品质量稳步提高,特别是大中型企业和名牌企业产品质量很好。

今年抽查了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78家月饼生产企业的425种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9.5%。此次抽查是历年以来抽查覆盖面最广的一次。

此次共抽查了63家大、中型企业,这些企业的月饼产量约占全国月饼产量的80%,这些大、中型企业月饼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100%,7种中国名牌产品全部合格。

同时,此次重点对涉及人身健康的实物质量指标进行了检验。从总体上来看,这次国抽实物质量是很好的。过度包装问题也得到有效控制。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产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个别产品违规含有苯甲酸,山梨酸含量超标;个别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部分产品标签标注不合格。主要表现在产品使用了防腐剂而配料表中未明示等。

此次月饼专项抽查表扬了34家产品质量好的企业,同时曝光了2家产品质量较差的企业。这2家企业是: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麦琪儿饼屋今年8月20日生产的每个160g的月饼,检出大肠菌群;成都市新都蜀华食品有限公司今年8月16日生产的蜀华牌每封(2个)150g的广式牛肉月饼,菌落总数、山梨酸不合格,标签标注过期作废标准,也不合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