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有关部门着力解决卫生医疗系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2007-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倪迅近日从监察部获悉,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国务院有关部门继续严肃查处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系统发生的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

据介绍,今年以来又有802种药品价格得到调整,其中降价品种占70%,平均降价幅度达19-20%,最大降幅达85%,其余30%的廉价药品维持

原价。

据了解,在继续整顿和规范食品药品生产、流通秩序,认真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方面,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改革委、卫生部、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务院纠风办等部门开展了整顿和规范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行为,对15个省进行重点督办。规范医疗机构的诊疗和收费行为,规范新药审批和药品价格核定办法。

同时,继续开展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工作,进一步推进药品流通体制改革。继续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配合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新的医药价格形成机制,加强药品成本价格调查和监测工作,继续调整政府定价范围内的药品价格,研究制定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指导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