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开展“学楷模、谈责任”活动

2007-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9月6日电(记者张焱)道德模范候选人产生后,江苏各地掀起了学习的热潮。9月2日下午,在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刚刚推出之际,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孙志军专程来到泰兴市蒋华镇新市村,亲切看望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信守“生死之约”的老英雄刘绍安,高度赞赏他的高尚精神:“你是传统美德

和时代精神完美结合的楷模,你的事迹令人感动,我们都要向你学习,向你表示敬意。”

9月3日,江苏省暨南通市百万志愿者“学习道德模范,争当文明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通举行。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组织开展,广大志愿者将广泛深入开展“推荐我们身边的道德楷模”寻访活动、“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志愿者与道德模范同行”道德实践活动等。孙志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江苏要以这次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为契机,以全省百万志愿者为生力军,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到“学习道德模范,争当文明使者”活动中来。

共青团常州市委、常州市学生联合会、常州市少工委也将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活动,将以“学楷模、谈责任”为主题,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先进事迹与精神,深入开展大学生德育教育主题活动,从而牢固树立大学生的道德意识,培养大学生的道德情操,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