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推荐1200多名道德模范候选人

2007-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9月6日电(记者高建进)今天上午,福州市鼓楼区柳河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活动,60多位社区党员聚集一起,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先进事迹。“我们觉得这些先进人物的事迹特别感人,也特别平易。他们就如同我们身边的街坊、朋友、同事,是真正的平民英雄,对我们更有感染力、震撼力。”65岁的社区老党员

陈惠珍老人这样说。学习会上,大家纷纷填写选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先进人物。

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在全国范围内评选表彰道德模范的消息发布后,八闽大地迅速掀起积极推荐评选道德模范、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自8月1日开始,福建在当地主要报纸、电视、广播及网站等媒体发布公告,公布全国道德模范的评选标准、推荐办法和推荐时间,社会各界和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推荐,数万封推荐信函如雪片般涌向评选机构。据悉,此次福建群众共推荐1219名道德模范候选人,这些人选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仅10岁。绝大多数是工作和生活在基层的普通工人、农民、干部、教师、学生、军人和社区居民。

8月底,活动转入全国公示和投票评选阶段以来,福建各地采取各种方式、多种渠道组织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以满腔热忱积极参加公众投票,把公众投票的过程变成深入学习和宣传道德建设先进人物、加强公民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过程。

为了方便干部群众参与公众评模投票,龙岩市邮政龙川支局和各县(市、区)邮政局还设立评模投票专门窗口。仅仅四天多的时间,当地邮政专窗就收到各界选票6万多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