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

2007-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徐松)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6日在北京会见了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蒙泽里。

贾庆林说,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贸、能源、文教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阿曼是最早同中国建立外交部战略磋商机制的阿拉伯国家。中方对两国关系的发展成果感到满意。明年是中阿建

交30周年,中方愿与阿方携手努力,不断巩固和加强政治互信,积极探讨新时期扩大双边合作的新方式和新途径,进一步丰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内涵,把中阿关系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中方对阿曼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赞赏。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与阿曼国家委员会和阿曼协商会议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阿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蒙泽里说,阿曼政府和人民为友好的中国和中国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而骄傲。他重申,阿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动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