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中央国家机关专场举行

2007-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梁捷)今天,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司法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法学会和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中直机关、国家机关、解放军四总部及驻京各部队、北京市委等部门和单位的1

000多人听取了报告。

“双百”报告会中央国家机关专场举行两场。今天,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法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步云教授作了“中国社会主义法治进程的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明天,中央政法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本顺将作“关于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始于2006年。其听众主要是政法部门的同志、党政机关公务员、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和大专院校的师生等。两年来,“双百”报告团在我国西部、中部、东北等22个省(市、区)举行了90场报告会,听众达到8万多人次。今年的活动宣讲主题是“树立法治理念,建设和谐社会”,主要包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谐社会和科学发展观、物权法、公正司法、法治政府等内容。据了解,今年的“双百”活动,首次进入各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带头听课、发表讲话、接受媒体采访,对宣讲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使“双百”活动更加深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