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邮政向驻外维和人员寄赠月饼起运

2007-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杨亮、李慧)明月寄相思,千里送真情。今天,寄托着祖国人民对我驻外维和人员敬意与问候的思乡月饼,以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的方式从北京起运,发往驻有我海外维和人员的所有国家和地区。

中国邮政自2004年开始,开办了在中秋节前给客户提供优惠寄递月饼为内容的服务。2006年,当中国

邮政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听到我国赴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想在中秋节吃到月饼的消息后,在外交部的积极协助下,即刻通过EMS快递的方式,向该部队官兵寄赠了家乡月饼,受到官兵欢迎。今年,中国邮政将向驻外维和官兵寄赠3000盒月饼,寄赠月饼的地区扩大为驻有我海外维和人员的所有国家和地区。此外,这项活动将成为中国邮政今后每年都要举办的一项公益活动。

据介绍,本次月饼寄赠活动得到了外交部、国防部和公安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我维和人员大多驻扎在战乱地区,距离城市较远,货物运输条件恶劣。为确保所有的维和人员能在中秋节准时、完好地收到家乡的月饼,中国邮政不仅选择了符合当地食品进口规定的中国名牌月饼,而且精心组织运输线路,与有关部门多次沟通后,确定了最终的安全发运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