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2007-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白洁、王博)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妥善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作出的积极努力,支持联合国在这个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潘基文于3日抵达喀土穆,开始他今年初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对苏丹的首次访问。他同苏丹第一副总统和苏丹南部政府主席基尔举行

了会谈,并前往达尔富尔地区实地考察当地局势。

姜瑜说,中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应珍惜和维护达尔富尔问题出现的积极势头,充分利用苏丹政府与联合国、非盟三方之间的协调对话机制,平衡推进维和行动和政治进程,帮助苏丹改善达区的人道和安全局势,推动达尔富尔问题得到全面、妥善解决。

9月3日至12日,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大使访问美国和联合国。姜瑜表示,中国政府在达尔富尔问题上一直发挥着积极的建设性作用,刘贵今大使访问期间将就达尔富尔问题与有关方面的官员、议员、学者、媒体进行广泛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