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东游泳馆改扩建工程竣工

2007-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之一的北京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改扩建工程近日竣工。英东游泳馆在改扩建工程施工过程中,采用了世界先进的环保技术和建材,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在节省能源和资源、固体废物处理、电磁干扰及光污染的防护、消耗臭氧层物质(ODS)替代产品的应用等方面均进行

了创新,树立了环保典范。

在本次改造扩建中,由于更新了室内外装饰材料,如屋面采用铝镁锰板,室内吊顶增加铝吊顶板,地面使用石材,窗户改用中空断桥隔热铝合金材料,外墙增加保温,同时在屋顶巧妙地增开天窗,将自然光线引入比赛场内,增加了室内外空气对流等,不但降低了能耗,而且使新竣工的英东游泳馆面貌一新,增强了现代感。

英东游泳馆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游泳、跳水、水球比赛的场馆,由于建成年代已久,原有系统老化严重,设备陈旧。工程建设者们在改扩建过程中,按照奥运会比赛的标准,更新了所有设备,重新设计了系统,增加了热能回收、太阳能、中水等系统,并在比赛场地内设两套送回风系统,既保证了运动员区和观众区不同舒适度的要求,又便于赛后对外开放运营,同时也节省了能源,降低了运营成本。

英东游泳馆原有的游泳池经过十几年使用,老化、漏水严重,已经不能满足现在游泳比赛的要求。本着节俭办奥运的精神,建设者们最终决定选用一种国际上先进的泳池专用膜材进行铺设,使英东游泳馆的泳池既满足了奥运会比赛对池体尺寸的精确要求,又解决了泳池老化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