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奉新新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实现网络化

2007-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陈团结记者王建明)近日,江西省奉新县干洲垦殖场农民刘大喜从县人民医院出院后,便在医院结算处领到了新农合为其报销的2036元现金。“住院费用不高,出院即可报销,程序如此简单,感谢人大代表!”刘大喜喜滋滋地说。

为更好地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去年7月,奉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

委和12名县人大代表分成4个组,对全县新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报销费时手续繁多、交费不便等问题,代表们提出了“新农合管理要网络化,服务要简便化”的建议,县政府对此建议高度重视,并积极办理落实。

今年以来,该县投资20多万元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并添置专用科技设备,根据新农合的实际需要开发出专用软件,建立了覆盖全县18个合作医疗定点机构的专用网,实现了运转管理网络化,简化了报销手续,方便了群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