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三千名涉黑犯罪分子一审被判刑

2007-09-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日召开的部分高级法院打黑除恶审判工作座谈会透露,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全国法院一审共受理涉黑案件377件,4824人,一审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判决的250件,2749人,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的占49.49%,高于同期法院判处的其他各类刑事案件32.49个百分点。

各级法院在审判工作中坚决贯

彻“严厉打击、除恶务尽”的方针和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黑恶势力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和“保护伞”坚决依法从严惩处,论罪应当判处死刑的,决不手软。在依法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的同时,各级法院还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安徽省两级法院在审理号称“霸亳州”的李伟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过程中,严格把关,准确适用法律,依法判处李伟、王前进、李亚等三名被告人死刑,对此判决结果亳州当地群众拍手称快。据安徽省统计局所作的群众安全感调查显示,司法机关打掉李伟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后,亳州市群众的安全感比率为96%,同比上升10.6%,上升幅度居全省第一。(袁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