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伟创力公司助民工登上舞台

2007-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杨科杰 我有话说

图为伟创力全球采购总裁何一勤。

他们的演技并不纯熟,他们的台风略带生涩,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收获如潮的掌声,因为他们是

在用心演绎梦想。9月8日晚,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了一部由农民工自导、自演的民众戏剧――《一个民工的美丽期待》,全剧取材于3个打工生活中的真实故事,展示了打工群体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该剧颠覆了传统殿堂艺术理念,回归民众原创风格,其震撼力触动着每个观众的心灵。

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加速,农民工问题日益突出,城市主流人群与农民工之间文化心理的分裂使农民工难以真正融入城市生活,进一步拉大了城乡差距。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全球领先的新加坡电子制造服务商伟创力公司携手北京市协作者文化传播中心,共同支持见证了这部话剧的应运而生。

伟创力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航空、汽车、计算机、医疗、移动产品等行业的原始设备生产商提供完整设计、工程与制造服务的世界500强企业。自十多年前进入中国市场后,发展迅猛。商业的成功并没有使伟创力忽略社会责任,相反,公司将企业社会责任纳入企业战略的组成部分,致力于社会责任实践,注重在全球范围内为社区提供灾难救济、医疗援助、教育、环境保护、健康与安全支持。

资助农民工创演话剧是伟创力公司社会公益活动的又一大胆尝试和内涵延伸。对此,伟创力亚洲区人力资源副总裁黄英祺表示:“伟创力70000名员工中大多都是民工,企业视他们为最宝贵的财富,不仅保障他们的福利,而且通过热线咨询、心理辅导等措施从思想情感上给予关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公司还加强对他们的技能培训,帮助挖掘农民工的潜力。公司传递对员工的重视,也希望培养他们对于公司的归属感和对社会的信任。现在,我们要将这种理念扩展,希望通过这出话剧向社会传递一个信息:城乡的居民需要相互理解与接纳,和谐社会的建设首先就体现在农民工与城市社会的融合上。”

伟创力全球采购总裁何一勤认为:“《一个民工的美丽期待》其实再次提醒世人,农民工脆弱的背后实际孕育着巨大的潜能力,他们需要的是一方舞台。今天,他们在长安大戏院的舞台上开发自己的表演潜能,如果社会能够在城市主流人群和农民工之间架设起理解沟通的桥梁,相信他们定能在人生大舞台上施展才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