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吉克斯坦庆祝独立16周年

2007-09-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9月9日电(记者郭学良)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8日在庆祝国家独立16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号召人民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和平与稳定,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经济稳步发展。

拉赫莫诺夫表示,2007年是塔吉克斯坦独立16周年,也是塔和平与民族和解总协议签署10周年。他强调,要减少贫困、解决就业问题、提高

国民的生活水平取决于国家经济的稳步发展。为发展经济,国家开工实施了一系列项目,其中包括兴建水电站和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的建设。近10年来,塔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1倍,今年头8个月塔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经济得到较快恢复和发展。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1991年9月9日宣布独立,并确定这一天为共和国独立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