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京市中心地价已停止上涨

2007-09-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9月9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由于来自海外的房地产投资热钱减少,近几年来一直保持较高增速的东京市中心的地价已呈现出疲软的趋势。

某机构对东京市内的51个住宅地进行了地价动向的调查,发现这些地点最近3个月的上涨幅度只有3%,远低于去年21.4%的平均涨幅,这似乎表明东京疯长的地价

已被踩了急刹车。此外,商业用地的价格也出现了同样的倾向。一位不动产鉴定人士认为,由于REIT(不动产投资信托)的收益降低,从海外流入日本的投资热钱开始减少,这使得东京的地价不再上涨。另一位分析人员也认为,受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的影响,今后海外的投资者将会更加注意防范风险,其对日本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会相应减少。

不过日本房地产行业并不赞成这样的看法。他们认为机构投资者并没有参与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那样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因此美国出现的问题不会影响到日本的REIT。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