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内阁大臣再爆漏报政治捐款丑闻

2007-09-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9月9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总务大臣增田宽也8日承认其政治资金收支报告存在漏报政治捐款的问题。这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月27日改组内阁以来出现的第三起内阁大臣“政治与金钱”丑闻。

增田8日在记者会上说,这是严重的记载失误,作为主管实施“政治资金规范法”的内阁大臣,他必须严肃对待这一

问题。增田在谈到是否辞职时表示,他将很好地作出说明,继续履行总务大臣的职责。

据增田的政治资金团体“岩手21会”政治资金收支报告记载,该团体2003年2月向增田的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捐款100万日元(约合8700美元),但其政治资金管理团体的收支报告中却没有这笔政治捐款的记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