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在井冈山举行

2007-09-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昌9月9日电(记者凌馨、沈洋)9日上午,第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举行开幕式,并现场举行了“说普通话,从我做起”的签名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主任许嘉璐在发来的贺信中强调,普通话是我国的国家通用语言,是现代中国的文化标志之一,是团结和凝聚各族人民

的无形而巨大的力量。推广普及普通话是我国实现现代化、信息化进程中的一项基础工程,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之一。做好推广普通话工作,是各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的责任,是各级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各行各业共同的责任。

教育部、国家语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上,江西师范大学等12所学校被授予由国家语委颁发的“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称号,江西日报社等多家单位的集体和个人被授予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我国从1998年开始,将每年9月的第三周定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9月9日至15日第十届推普宣传周期间,全国各地将围绕“构建和谐语言生活,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主题,以江西井冈山市、山东曲阜市和河北涞源县等中小城市为重点活动城市开展推普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