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足众将士谈备战世界杯

2007-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9月12日,中国女足将迎来本届世界杯赛上的首个对手丹麦队,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中国女足的四位队长李洁、韩端、浦玮、毕妍以及中国足协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于9月8日下午,在武汉下榻的酒店与记者见面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对于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多曼斯基坦言全队都已做好

了充分的准备,只待开战:“我们期待世界杯的首战,这将是场激烈的比赛。我们在技战术上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作为中国女足的老队员,浦玮参加过多次世界杯,在谈到本届世界杯与前几届有何不同时,浦玮说:“这次我觉得我的心态更加平和了。通过以前的大赛我积累了不少经验。现在队中有许多球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想我需要告诉她们怎么面对比赛,让她们以更轻松的心态备战,这才是对我最关键的任务。”

作为中国女足锋线上的头号利器,韩端曾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共打进过5球,对于即将进行的中丹之战,韩端说道:“我们在武汉的生活很愉快,无论是生活还是训练我们都很开心。攻破丹麦队的球门还是在阿尔加夫杯赛上,但那都已经过去了,我们这次面对的将是一支强大的球队,如果教练安排我上场,我会以最好的表现为女足争取胜利。”

最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总结了中国女足目前存在的三个问题:“一是正确认识自己的实力,分析整体趋势,在最近几场对抗中我们收获了自信,而几个月前的阿尔加夫杯上我们未尝胜绩,因此我们没有资格夸夸其谈。第二,我们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用软实力提高自身实力,一定要有一流的作风,奋力拼搏每一秒。第三,我们要创造一个快乐的团队,一个轻松的氛围,使每个队员都生活在欢笑中,让她们变得很积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