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道德模范评选关注“身边人”

2007-09-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蕾、姚晓丹)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点燃了荆楚人民的热情。湖北各地群众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形式,踊跃推荐自己身边的道德模范。

8月初,湖北省文明办收到一封写满群众签名的信,211名群众联名推荐吴天祥同志为“全国助人为乐模范”。70多岁的老人张义到武昌区政府办公室推荐吴天祥时激动地

说:“20多年来,老吴每天6点上班,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一心为老百姓办实事,真正做到了群众面前无小事,就该推荐这样的人为全国道德模范!”

湖北省对公民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高度重视。经过20多天的推荐,吴天祥、郑琦等10人将分别作为湖北省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美德的优秀代表,参加全国道德模范的评选。

“我们要把道德模范评选的过程,变成向群众宣传先进典型、让群众学习先进典型的过程”,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说。

与此同时,湖北省文明办结合评选活动开展了“文明湖北――寻找身边的榜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动员群众推荐身边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以展示湖北社会各阶层道德楷模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湖北省各地还将举办“我身边的好榜样”征文、“我与榜样比一比”讨论会、“学榜样、见行动”座谈会等活动,增强群众参与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