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足协宣布福拉多出任国家男足执行主教练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足协14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塞尔维亚人福拉迪米尔・佩特罗维奇(昵称福拉多)正式成为中国国家队执行主教练,合同为期一年,即从2007年9月14日到2008年9月30日。同时,中国足协正式确认,杜伊科维奇将出任国足、国奥两队的总教练。

福拉迪米尔・佩特罗维奇从而也成

为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五任外籍主教练。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还介绍,中国足协将与福拉迪米尔・佩特罗维奇教练商讨助理教练人选组成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教练组,完成今年10月至明年9月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阶段任务。

今年8月,亚足联公布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日程,即从今年10月开始进行比赛,因此新一届国家男足的组建工作迫在眉睫。南勇介绍,为确保中国国奥队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任务、国家男子足球队完成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阶段任务,中国足协制定了国家队和国奥队“两队一总”的组建方案,即由杜伊科维奇担任两队总教练和国奥队主教练,统一调度人员,统辖两队资源,统筹两队的训练比赛,确保“以最强的阵容,参加最重要的比赛,完成最艰巨的任务”。国家队设执行主教练,履行主教练职责,并作为国家队完成训练及比赛任务的第一责任人。经与福拉迪米尔・佩特罗维奇先生友好协商,他愉快地接受了中国足协的聘任,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执行主教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