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道德模范评选热火朝天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开始后,河北省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省上下形成了评楷模、学楷模、做楷模的浓厚社会氛围。“说一说我身边的文明事,赞一赞我身边的文明人、查一查我身边的不文明陋习”等各具特色的评选活动高潮迭起。

活动伊始,中共河北省

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聂辰席就要求将“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作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手段抓实抓好。省市主要新闻媒体都开辟了专题专栏,对河北涌现的道德建设先进典型集中回顾宣传,充分展现道德建设的成效和道德模范的风采。各行业、各单位采取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发动群众谈身边人、身边事,推选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人物,形成了“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的浓厚氛围。在基层推荐候选人过程中,各地涌现了很多感人故事。唐山市路北区一位叫郭凤勇的残疾人,带着刚满周岁的孩子,拖着一条残疾的腿,走访了街道、社区的领导和居民,要求推荐该社区的居民臧岚,他眼含热泪向人们讲述臧岚从他妻子怀孕、生产直至孩子满周岁所给予他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邯郸武安市东街村两位六七十岁的老人相互搀扶着来到青年志愿者面前说:“王更庆每月坚持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助费150元,使我们老有所养,这样的好人,我们一定得投他一票。”衡水市在农村广泛开展了“关爱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在社区,开展了社会志愿者“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保定市拟于9月18日举办“楷模颂――2007保定市十大道德模范颁奖盛典”,同时组织编辑《光耀保定――保定十大道德模范和道德人物事迹汇编》,教育人们学楷模、讲道德,当好人、做好事。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后,河北省各界群众踊跃投票已达246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