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闭幕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娅妮 我有话说

新华社济南9月15日电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赵沁平15日在山东省曲阜市宣布,第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闭幕。

今年9月9日到15日,是第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全国各地围绕“构建和谐语言生活,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这一宣传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

见的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赵沁平说,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是一项关系到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的基础工程。本届“推普周”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的同时,特别重视并加强对蕴含在语言文字中的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使语言和文化互为载体,以营造与和谐社会相适应的和谐语言生活为目标,通过多角度、多层面、多方位的宣传,丰富了“推普周”活动的宣传内涵。

1997年,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份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这是新时期推广普通话的基本措施之一,此前已成功举办了9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