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杭举办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9月15日电为期3天的“中国教师发展论坛”今天在杭州市开幕。论坛以“提高教师素质、推进教育公平”为宗旨,进一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教师教育发展工作中的经验,探讨目前教育界存在的不足,与会专家提出了许多政策性建议。

全国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在论坛开幕式上勉励与会师生说,进了师范门,就是教育人,要努力传承五千年中华文化传统赋予的教师魂。面对新时期、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教师必须拥有国际视野,胸中怀有国内全局,不断获取新知识、形成新见解,必须善于向受教育者传播知识、见解与方法,必须善于挖掘学生的积极性与潜能,必须对事业、对知识、对学生有执着的热爱之情。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采取主旨演讲、交流点评、培训学习等多种形式,围绕社会和谐发展与教育公平,教育质量与教育公平,师资队伍建设与教育均衡发展,教师地位、教师流动与教育公平四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