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科工委“国防教育日”注重科普教育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今天是“全国科普日”和“全民国防教育日”,国防科工委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国防科技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科普讲座”,对在京部分高校师生及有关单位人员进行科普和国防教育。国防科工委希望通过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帮助整个社会更加了解国防、热爱国防,积极投身国防,建设

国防。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科技委第一主任刘高倬做了题为《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的科普报告,国防科技战线的知名院士王越、张履谦、陈念念、王小谟等与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和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今天的活动中,国防科工委科技质量司司长吴伟仁宣布了参加网上国防科技知识竞赛活动的获奖名单,80名获奖者从著名国防科学家手中领取了获奖证书。这次网上国防科技知识竞赛活动始于今年5月的全国科技周,由国防科工委政府网站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

国防科工委副秘书长胡亚枫表示,国防科普作为国家科技知识普及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普及国防科技基本知识、培养国防科技人才、增强国防意识、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