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知水 爱水 护水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尹杭 记者 张莹、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今天是全国科普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大型宣传月”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市科协主办的“节水在我身边――有趣的水实验”青少年科普活动今天启动。

“节水在我身边――有趣的水实验”的主会场设在北京东

直门中学,记者一进教室就看到一股热闹的景象,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特级教师周又红和一些志愿者们在忙碌地指导100名初中学生亲自动手参与“水滴的旅行”、“水的压力”、“水滴硬币”等15项有趣的实验活动。

周又红表示,通过同学们的动手实践,直观的感受水,达到知水、爱水、护水的目的。在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培养科学求实、严谨细致、团队合作精神的同时,加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和减少水污染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并通过他们的行为去影响他们的家人。

据了解,今天全市有2000余名青少年将以水为主题开展各式各样的科学实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