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喜欢这种征集形式”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在征集期间,吸引了大众的关注和热情参与。

利用短信形式开展《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征集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这个活动调动众多手机用户和网民,共同参与制定社会性公约。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的相互结合,拓展了信息传播的空间。政府、媒体、企业

的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手机短信文化建设。这也是开展社会思想道德教育的一次新的实践。

征集活动从开始到结束仅仅40天,公众的热情很高,纷纷用各种形式展示参与,应征作品多达148552件。应征作品中,很多提出了手机用户、运营商和增值服务应遵循的行为准则。形式多种多样有三字经、三句半,有四言、五绝、七律、古词牌,还有广告词等等。

很多人表示喜欢这种征集方式。一位网友说:“在日趋复杂的社会经济环境下,消费渠道更趋多样化,大众的文化消费心理更趋个性化。在这种情况下,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需要在文化内容、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需要更加贴近大众生活习惯和消费心理。”

南京的一位网友在论坛留言说:“我能参与此项活动,天天在这个平台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并和大家一起交流,我觉得才是最开心、最爽的事!自从这项活动开始,妻子女儿也积极响应,妻子和我短信PK,而且别人都说她编的比我好,我们较劲的同时,女儿也冲上阵来编了两条,和我们比高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