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构建和谐社会政府必须依法行政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9月15日电继去年9月以“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无锡“法治论坛”成功举办之后,主题为“诚信与法治”的第二届中国・无锡“法治论坛”今天在江苏无锡再次拉开帷幕。

联系无锡市建设“法治无锡”的实践,与会者在发言中强调,要构建和谐社会,必须强调政府依法行政。

在所有的法律法规之中,依赖政府执行的法律在80%以上。如果政府不依法行政,80%的法律将形同虚设。从和谐社会的角度来看,政府管理的效能如何,政府执法的状况如何,对于整个社会的状况有着根本的影响。

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解平表示,诚信是法治的基础,法治是诚信的体现,此次论坛的主题确定为“诚信与法治”,旨在从理论和实践多方面探讨诚信建设与法治建设的关系,对社会诚信建设的重点和对策、政府诚信建设的措施、司法诚信的重要性及企业诚信建设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为无锡法治建设提供更为全面的理论支持。

本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名誉主办,法制日报社和无锡市委、市政府主办。据悉,本次论坛除高层次的主题论坛外,还在江南大学和无锡市内设立了六个专题论坛,分别就诚信政府、诚信社会、诚信企业、诚信市民、诚信新市民、诚信旅游等专题展开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