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千多中外企业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毅、梁钢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广州9月15日电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4256家中小企业聚集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参加9月15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日中小企业博览会,共同推进各国中小企业之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小企业在繁荣各国经济、推动创新、扩大出口

、增加就业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举办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就是要构建一个“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各国中小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务实合作,拓展市场,发掘商机,共同发展。

第四届中博会期间举办中日中小企业博览会,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际两国政府达成的共识。日本组织了482家中小企业参展,设展位1000个。这是日本在本土以外组织参加的规模最大的展览活动,参展企业70%第一次与中国企业接触,对加强中日中小企业交流合作积极性很高。

第四届中博会期间,除进行中小企业产品、技术和服务的展示、洽谈和交易外,还将举办中日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日中小企业合作项目推介洽谈活动、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中小企业采购说明会、特许经营与零售创新论坛、中小企业专题培训和中小企业信息化论坛、中小企业买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我国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99%以上,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占国内生产总值60%左右,上缴税收接近国家税收总额的50%,解决了75%以上的城镇就业。中小企业成为我国经济发展、市场繁荣、技术创新和就业扩大的重要基础。

为期4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日中小企业博览会,由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工商总局、银监会、广东省政府和日本经济产业省联合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