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婚丧嫁娶+喜怒哀乐≠娱乐新闻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叶青 我有话说

现在是盛产娱乐新闻的时代,每天都有是是非非。报纸越来越厚,可看的内容不多,占篇幅多的是整版广告和娱乐新闻。电视上的选秀节目,看了直后悔。现在的娱乐新闻可以归纳为以下一些

字眼:婚、丧、恋、偷(情)、产(子)、离(婚)、吹、炒(作)、吸(毒)、赌、怒、骂、裸、车、房、产(业)、性……离咱们老百姓太远,却占用了大量版面和时段。

娱乐新闻是新闻报道中的一个类别,旨在娱乐受众、服务受众、教育受众。可现在的一些娱乐新闻仿佛成了“锅”和“铲子”,只发挥“炒作”功能。

本文节选自叶青的博客。叶青,1962年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副主委,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

――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