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账号需要“保险柜”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在杀毒软件公司截获的各种病毒中,盗号木马是主要部分,威胁着广大网民的账户安全。最近,“外企女白领裸照外泄”、“温州二百股票账户被盗用”等账号泄露事件频频出现,让许多用户对自己的网络账户产生了严重的不安全感。诸如“我的股票账户怎么才能不被盗用”、“我的装备老丢怎么办”之类的求助贴频频成为网络论

坛上的热门话题。

9月3日,国内最大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宣布,推出“瑞星杀毒软件2008全功能体验版”免费供用户使用,该软件的技术亮点之一,就是全新打造的“账号保险柜”功能。“账号保险柜”是主动防御技术延展出来的全新技术应用模式,用户只需将网游、网银、聊天、股票等软件放到“账号保险柜”中,就可以放心使用,“账号保险柜”会有效阻止盗号木马的攻击和盗取。

为了让“账号保险柜”的运行更稳定、更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瑞星公司正在全力测试各种需要保护的软件,“账号保险柜”目前默认保护的流行软件有近三十种,包括:MSN、QQ、新浪UC、迅雷、魔兽世界、热血传奇、传奇世界、街头篮球大联盟、跑跑卡丁车、梦幻西游、征途、盛大富翁、奇迹世界、武林外传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