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村民来京取“致富经”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梁婧 我有话说

本报讯人均年收入仅400元的尾鼠屯,是广西武鸣县仙湖镇最为偏远的贫困村,近日,村民代表到北京房山区人均年收入1.5万元的四马台村取经。临走前,尾鼠屯村民代表们一再邀请四马台村张书记去尾鼠屯看看,给他们实地指导致富经验。

四马台村地处房山区霞云岭乡,广西尾鼠屯的12位村民代表进入四

马台村后,表示这里“一点都不像农村的样子”。四马台村书记张进来介绍说,村子发挥煤矿资源优势,将一部分资金投入到基础建设,发展旅游业,建起300多栋配有标准接待设施的别墅,村民既可自住又可做旅馆。

此次来“取经”由圣象集团搭线,圣象之前偶然得知尾鼠屯条件差,出资50万元帮助村民建新房。潘队长表示他们回去后要跟村民讲一讲北京新农村建设的面貌,利用当地的仙湖水库学习开发旅游业和发展经济林,让村民提前得到收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