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民主党批评政府的伊拉克报告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15日电美国民主党人14日批评白宫当天向国会提交的第二份伊拉克评估报告,希望布什政府尽快从伊拉克撤军,伊拉克的未来应由伊拉克人民及其民选政府负责。

白宫的评估报告称,在国会为伊拉克政府设定的18项军事政治目标中,9项已取得令人满意的进展。有7项目标的进展不尽如人意

,还有2项目前无法评估。该报告还称,伊拉克领导人在国家安全和政治和解方面没有取得多少成就。

民主党人指出,该报告只能证明布什总统的伊战政策已经失败,布什无疑是在重新包装这一“悲惨和不必要的战争政策”。参议院民主党议员、多数党领袖里德说,无论白宫如何粉饰,这份有关伊拉克政治安全局势的评估报告再次证明,布什的增兵政策没有发挥作用。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指出,布什总统的对伊政策是以“数不清的生命和美国纳税人的数百亿美元为代价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