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日本关西地方领导人

2007-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日本大阪9月15日电正在日本关西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5日分别在大阪和神户会见了大阪府知事太田房江、大阪市长关淳一和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神户市长矢田立郎。

贾庆林说,大阪地区和中国交往历史悠久,一直走在中日友好合作的前列。作为日本第二大经济圈,关西对华经济合作在中日

经贸合作全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日关系进入构筑战略互惠新阶段,为双方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更多的机遇和更广的空间。中方希望加强同关西地区的友好交往,拓展在节能、环保、高新技术、防灾减灾和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合作,携手推动中日关系的发展。

贾庆林说,兵库县和神户市在历史上为中日友好交往作出过重要贡献。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曾在神户从事革命活动。中日邦交正常化后,神户市率先与中国天津市结为友好城市,成为中外之间第一对友城。兵库县多年来坚持派“友好之船”访华。这些交往有力地促进了两国人民和地方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希望兵库县和神户市为促进中日友好作出新贡献。

太田房江和关淳一表示,关西地区和大阪愿不断加强同中国各地的交往与合作,在新形势下继续为促进日中友好关系发挥率先作用。

井户敏三和矢田立郎表示,很高兴在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际迎来世界华商大会在神户市召开,兵库县和神户市愿以此为契机,继续重视和支持当地华侨华人事业,进一步增进日中友好交流与合作。

当日,贾庆林参观了兵库县人与防灾未来中心,并看望了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代表。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参加上述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