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日中国》创刊55周年

2007-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由宋庆龄创刊的《今日中国》杂志,迎来55周年庆典。今天,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今日中国》创刊55周年暨新生活爱心之旅”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热地等与来自学术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及一些驻华使节和各界来宾200余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日中国》杂志前身为《中国建设》杂志,于1952年由宋庆龄女士根据周恩来总理的建议创办的。它是我国唯一的多文种综合性对外报道的月刊。该杂志创刊55年来,得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关怀与支持。国际著名记者爱泼斯坦曾长期担任本杂志的总编辑,并把毕生献给了《今日中国》的发展事业。目前,《今日中国》有7种语言文字发行至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我国外语语种文版最多、在海内外影响较大的国家级重点外宣刊物。该杂志还建立了拉美分社和中东分社,得到了当地读者的广泛认可。此次活动秉承宋庆龄女士对妇女儿童事业一向关爱的意愿,以“投身公益,构建和谐新生活;奉献爱心,点亮孩子多彩童年”为主题,关注我国农村的留守儿童问题,以唤起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工作的支持,并使广大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