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幕

2007-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第十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幕式于今天上午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举行。本届学术月的主题是“创新・发展・奥运”,突出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首都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展示交流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增进社会各界对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暨构建和谐社会关

系的理解,实现科学家与政府和公众之间的交流互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

据介绍,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5项综合活动、33项重点活动以及数百项基层学术活动将次第展开。学术交流的内容集中于8个方面,包括能源、水和矿产资源,环境与城市发展,农业与新农村建设,制造业、交通运输业、信息产业和现代化服务,人口健康,公共安全,基础学科研究,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发展。

与此同时,2007年京津沪穗连五城市科协学术年会也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举行。年会的主题是“水环境、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保护”,期望通过与会者的交流讨论,对我国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水污染控制与治理行业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和环境治理的跨越式发展有所启迪。来自京津沪穗连五市的9名专家与近百名各学会和研究机构的科技工作者,就水环境治理难点与对策、水资源安全影响因素与发展态势、水资源开发利用与城市水环境建设、景观水体富营养化、水生态环境修复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本届年会由京津沪穗连五市科协共同主办,北京市科协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