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圆明园首次有了标识

2007-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承载了100多年耻辱历史的圆明园标志性遗址“大水法”20日被赋予了崭新的形象,不远万里从台湾运来的千朵睡莲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当天开幕的2007圆明园金秋主题文化月活动中,圆明园的新标识首次亮相。

曾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是清朝鼎盛时期的大型皇家园林之一,

1860年被英法联军抢掠焚毁,其断壁残垣成为圆明园百余年来的耻辱标志。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吕敬人设计的圆明园新标识,将“圆明园”三个字以中国玉玺的篆体形式演变成“大水法”,体现了圆明园深厚的历史文化和难以磨灭的历史记忆,并以中国传统的“中国红”勾勒出“大水法”形象,整个标识结构紧凑,寓意深刻。

开幕式上,台湾同胞简福川先生向圆明园赠送了上千朵台湾珍品香水睡莲,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表达了两岸人民企盼团圆之情。据介绍,9月20日至10月20日文化月期间,将举办大型灯会和热带睡莲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