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门大街将成奥运北京新名片

2007-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修缮整治后的北京前门大街将成为明年奥运期间,全国“老字号”商户最集中、最能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最吸引国内外游客的京城步行街,这是记者日前从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获知的信息。

据悉,有着“天街”之称的前门大街的修缮整治工程将于明年初完工,5月将重新开张。这条长800多米、有着

600多年历史的古老商街将恢复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建筑风格,全聚德、便宜坊、月盛斋、都一处等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十几家“老字号”将回迁前门。大街路面将换铺青条石,恢复皇家御道,有轨电车(铛铛车)、五牌楼与广和查楼大戏台等也将出现在人们视野中。修缮后的前门大街两侧将有近300家店铺,商业面积8万多平方米,主要为餐饮、零售、服务三大类,计划从全国各地招商“老字号”不少于50家,

前门大街是古都北京自元、明、清、民国至当代历史延续最长的历史街区,位于北京城紫禁城、天安门、前门的中轴线上,历史上被称为“天街”。前门大街的改造经过诸多专家、学者进行了32次方案评议、论证、修改后,有关方面投资3亿元进行修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