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站精心组织“十一”黄金周运输

2007-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马建福、蔡彦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今年“十一”黄金周,自9月28日至10月7日止,北京站预计旅客发送量达到105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日均10.5万人。出行高峰日为9月29日-10月1日,返程高峰日为10月6日-10月7日。客流的主要流向是上海、南京、常州、杭州、无锡、泰山、济南、青岛、烟台、大连、长春、哈尔

滨、包头等旅游城市和景点。

北京站“十一”黄金周客流的显著特点是,以旅游客流为主,探亲客流占一定比重,客流可能呈现持续高峰的局面。北京站计划加开8趟临时客车,主要集中在哈尔滨、长春、吉林、大连、杭州、上海、天津等方向。天津方向的临客列车开行将达到2趟。

为做好旅客车票发售工作,北京站将开设客票发售窗口200个。积极办好特色窗口,方便旅客购票,如加开临客售票专口、当日剩余票专口、短途车票专口、北京西站始发车票、动车组车票、老年人购票专口、外宾购票窗口及残障人士购票窗口等特色窗口,满足不同旅客的购票需求。增加中央检票厅绿色通道售票窗口,以方便短途旅客的购票。同时,为方便重点旅客购票、出行,在值班主任窗口设立重点旅客订票卡和“036”服务卡,解决重点旅客在购票中遇到的难题及中转乘车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