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圣文化引来“金凤凰”

2007-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讯9月17日,秋高气爽,阳光灿烂。下午2时30分,一架波音747客机降落在河南省南阳机场,110余名乘客下了飞机,就直接向伏牛山区淅川县而去。他们是分别来自广东省河南商会、台商会、港商会、粤商会的知名企业家,专程包机到淅川县参加商圣范蠡经济思想研讨会暨经贸洽谈会。一个地处豫、鄂、

陕三省交界处的偏远小县,何以能吸引这么多企业家和客商的青睐?

“是商圣故里丰富的文化资源吸引了客商的目光。”淅川县县长崔军告诉记者,淅川是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经济学家和大商人范蠡的故乡,被后人尊奉为财神和商圣。范蠡作为古代商人的杰出代表,商业经济的形象大使,为淅川县乃至全人类提供了一部很好的经济教科书。近年来,淅川县大力弘扬范蠡诚信经商的理念,坚持以诚招商,以情招商,环境招商,政策招商,使众多客商增进了对淅川的了解,并产生了到淅川投资兴业的浓厚兴趣。

田秉霖是广东省河南商会副会长,深圳超维电子集团的董事长,他分别代表商会和集团与淅川县签订两个大项目,一个是投资2亿元的范蠡公园建设项目,另一个是投资1.2亿元的清代一条街开发项目。“我之所以选择到淅川投资,是因为淅川的‘商圣文化’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们广东省河南商会将陆续投资2亿元资金,开发位于淅川县城中央的范蠡公园,争取5年内把它打造成‘中国商人朝拜的圣地’,10年内打造成‘世界商人朝拜的圣地’。”

据悉,在淅川县参会考察期间,广东客商代表团客商将和淅川县签约5个大项目,投资总额达5.65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