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杭州西湖博览会十月开办

2007-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旭、夏桂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记者陈旭、夏桂廉从日前在京召开的第九届中国西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西博会将以“和谐西湖、品质杭州”为主题,于2007年10月27日至11月5日在“东方休闲之都”杭州举行。本次西博会中展览、会议、活动等项目有72个之多,为历年西博会项目之最,同时项目的丰富多彩也

将是历年西博会之最。

西博会的举办向外界展示了杭州的城市形象,传承了西湖文明,成为经贸活动的大舞台,加快了杭州旅游业的升级。今年西博会展览面积超过32万平方米,境外展位比率在20%以上。目前,共有项目72个,其中展览项目20个、会议项目20个、节庆活动项目32个,为历年西博会项目之最。72个西博会项目有序形成休闲生活、艺术生活、舒适生活、健康生活、美丽生活、数字生活、创业生活等七个序列会展,展现西子湖畔品质生活的幸福景象。

杭州市西博办主任叶敏介绍说,西博会是中外游客和老百姓的节日。西博会要求会展项目组织尽量不占道,不影响市民的出行,同时积极扩大市民参与度;烟花大会90%以上的观赏区域为公众开放区,此类重大活动还将邀请困难群众、外来务工人员、老干部、社区工作者等代表到现场观赏。

杭州于1929年举办了首届西湖博览会。时隔70余年之后,杭州于2000年恢复举办一年一届的西湖博览会。西博会是展示“生活品质之城”杭州城市品牌的重要载体,现已成为杭州城市的“金名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