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能降耗成为中国海油重要考核指标

2007-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日前成立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由总经理傅成玉担任组长。而在此前不久,中国海油发布了《关于调整“十一五”期间节能计划和明确2009年末节能各项指标的通知》,对所属各单位的节能指标作出调整和明确。

中国海油总经理傅成玉介绍说,中国海油对

下属有限公司、中海化学公司、中海炼化公司等单位的节能指标进行了重新明确,到2009年末,万元产值、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比2005年至少下降20%,万元增加值新鲜水用量至少下降30%,主要产品单位能耗指标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国海油已把节能降耗工作提到与经济效益同等重要的地位。

与节能计划调整相对应的是,中国海油下属各企业在生产过程也加强了节能减排工作。8月11日起,油轮“滨海608”在停靠锦州9-3油田西平台执行原油外输工作时,还通过一根淡水管,给平台输送淡水。锦州9-3油田不再需要专门租用供水船,仅此一项每年可为辽东作业区节省开支134.4万元。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中国海油节能降耗减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中国海油已建成HSE(健康安全环保)制度体系,确立了保障各项污染物的排放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和法律规定的工作规程。从2005年至今,中国海油相关生产企业均未发生小型溢油以上环境污染事故,各生产企业实现了达标排放或低于国家标准排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