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0后”作者推出《宇宙之谜》

2007-09-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005年暑假,一个14岁的女孩在看完美国影星金凯瑞主演的电影《楚门的世界》后,文思泉涌,随即用英文创作了一部小说《The Enigma of the Universe》(宇宙之谜)。这个女孩就是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初二年级的苏苏。

这部《The Enigma of the Universe》通过描写苏苏与病毒Kaka神奇的宇宙旅行,对“我是谁?宇宙是什么?”作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回答,是国内第一部由中学生创作的英文科幻小说。随后,苏苏将其改译成同名中文小说《宇宙之谜》,并获2007年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全国一等奖。

近日,这本小说由海豚出版社出版。儿童文学评论家谭旭东认为,《宇宙之谜》堪称一部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是“90后”走上文坛的一个重要信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