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方出版社推出赖声川剧集

2007-09-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年是中国话剧百年。近日,东方出版社推出了台湾著名话剧导演赖声川的“赖声川剧场”丛书第一辑,收录了《暗恋桃花源》、《红色的天空》两个剧本。这是赖声川剧集图书首次在大陆出版,也是《暗恋桃花源》全文本首度大陆公开出版。

《暗恋桃花源》1986年在台湾首演,引发观演狂潮。1991年复排巡演,奠定国

际声誉。1992年,林青霞主演的电影版《暗恋桃花源》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等奖项。2006年,海峡两岸同时推出《暗恋桃花源》20周年纪念演出的不同版本,获得热烈反响。《红色的天空》1998年冬天在北京首演,是赖声川大陆公演的第一部戏。

赖声川说:“对于初次接触我作品的读者,把这两部放在一起思考或许是最丰腴的选择。”这一套剧本集收录的不仅是一部部的剧本,这也是赖声川20多年来在两岸当代剧场中创造独特戏剧文化的完整记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