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八成养犬者呼吁制定动物权益保护法

2007-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雁、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中国人民大学制度分析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于20日发布了《2007北京市民养犬态度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受访者中,无论是养犬户还是非养犬户,都高比例支持尽早制定动物权益保护法,为家养动物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法律保障。

调查结果表明,“看家狗”的概念正在慢慢

退出历史的舞台,51.1%的受访养犬户表示犬已成为“家中不可缺少的成员”。而且,75.9%的养犬户表示不再养犬,主要原因是与爱犬的感情日深,即使爱犬自然死亡,他们一时也无法接受其他犬。在对待养犬的态度上,66.7%的非养犬户没有明确表示反对。项目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毛寿龙说,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伴侣动物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不断提升,遗弃动物、虐待动物、不关心动物卫生健康等行为让人无法容忍。所以,79.0%的受访养犬户认为亟需制定动物权益保护法,在非养犬户中,这一比例占到67.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