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和谐钟声在美国会山回荡

2007-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20日电在9月21日世界和平日来临前夕,“全球家庭日基金会”与“世界和谐基金会”等多家非政府组织20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前举行敲响世界和谐钟仪式,呼吁建立一个和平与和谐的世

界。美国国会法律委员会主席、众议员科尼尔斯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郑泽光等中美两国和平人士应邀出席。

郑泽光在仪式上表示,和谐世界理念体现了中国政府内外政策的核心价值观,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科尼尔斯在讲话中对中国积极支持和平事业表示赞赏,并希望世界所有人都来参与和平事业。

从中国专程前来参加这一活动的“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会长张田女士表示,胡锦涛主席提倡建立和谐社会,和谐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潮流,中国的和平人士愿与美国朋友一道,共同促进世界和平。

世界和谐基金会会长刘藩对记者介绍说,此活动的主题是“为了全球家庭和谐”。在纪念世界和平日之时,敲响世界和谐钟,体现了人类向往和平的共同心声。

世界和谐钟是为庆祝联合国成立60年特意制作,并由中国南京设计铸造。材料为旧弹片和回收金属,钟的中间铸有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和俄文书写的“和谐”一词。在联合国60周年纪念大会上由安南首先敲响。

图为世界和谐钟。徐启生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