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对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森林火灾做出重要批示 要求抓住时机集中兵力尽快扑灭森林大火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扑救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的森林火灾做出重要批示,要求抓住时机,集中兵力,尽快扑灭森林大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要求调集足够力量尽速控制和扑灭,切实做好扑火保障,注意扑火安全。

国家森林防火指

挥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对扑救火灾做出全面部署:一是向全国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重要精神,吸取教训,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一方平安;二是迅速启动国家森林防火二级预案,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当夜前往火场协助指挥扑救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夜间气温低、风力小的有利时机,增派兵力,集中兵力发起总攻,力争尽快控制火势;四是迅速从其它地区再准备2500名扑火人员,随时赶赴火场增援,尽快彻底扑灭火灾。

截至22日12时,经过一个晚上的奋力扑救,火场西线已全部控制,北、东、南方向仍有火点、烟雾和断续火线。目前火场兵力已达2630人,飞机18架,另有2040人正赶赴火场增援。国家森防指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已到达火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