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中日文化交流会举行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今天,中国艺术研究院热闹非凡,日本的真伎乐与中国的傩戏轮番登台,都戴着面具表演的两种艺术,虽然面具形式及表演有着细微的差别,但同宗同源的两种艺术都有着粗犷质朴的特征,同台表演拉开了“2007中日文化交流会”的帷幕。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

、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执行委员会副委员长矢内广出席交流会并致词。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和日本“引擎01文化战略会”共同主办的“2007中日文化交流会”,旨在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向年轻人介绍两国的当今艺术。交流会包括展览、研讨、演出等内容。来自日本的30位文化界人士与中方学者就“日本的现在”、“中国的现在”这一主题,在不同的领域进行研讨对话并与观众现场互动。其中佃一可与骆??进行了茶道表演;浅叶克己与李胜洪进行了书法表演;日本AKB48偶像组合与北京莲花女子乐府进行了时尚音乐表演。中日艺术家与演员的同台竞技让人尽情领略不同风情的艺术形式,并让人感受和体味中日文化交流的源远流长。而设计艺术展、摄影作品展、动漫形象展示等,则为中国青年了解当今日本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本次交流会为期一天,来自北京各高校及社会团体的青年学子与普通市民近6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