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外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明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北京外国语大学首届国际文化节今天拉开序幕。

国际文化节是在原各院系文化节的基础上开展的。作为庆祝北外建校66周年纪念活动之一,文化节将通过晚会、主题展示、各国电影观赏、文化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全校师生的文化风采,彰显北外独特的文化特色和学术品位

,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出席文化节开幕式后,在千人礼堂为校友作报告,并被聘为北外国际关系学院名誉院长。

又讯:在北外66周年校庆之际,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21日成立。校长郝平表示,欧洲语言学院要从单纯的语言教学单位提升和发展成为集语言、文化、国别研究、地区研究和国际关系为一体的教学科研实体。据介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是在欧洲语言系的基础上成立的,将对原欧洲语言系波兰语、捷克语、罗马尼亚语等15个语种专业按分布区域和文化特征进行梳理归并,以实现语言族群或地区文化的有机融通,开展教学相互比照与借鉴,为跨语言、跨民族、跨文化的地区研究创造条件,促进我国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被聘为名誉院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