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江明月夜》中秋晚会在港举行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香港9月22日电应香港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特别邀请,由100多位军旅艺术家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团今晚亮相香江,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为香港同胞倾情奉献了一台精彩迷人的大型中秋综艺晚会《香江明月夜》,与香港同胞共庆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全国政协

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等出席晚会,与香港同胞一起观看了演出。

由香港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领衔主办的大型中秋综艺晚会《香江明月夜》,已连续举办了七年,每届都邀请全球杰出的华人艺术家和著名表演团体参加演出,《香江明月夜》已成为香港很有影响力的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品牌,越来越受到香港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喜爱,是香港同胞每年中秋佳节之际不可缺少的节日文化盛会。今年晚会主办方特别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团赴港演出,晚会主题鲜明,情感浓烈,让香港同胞充满了期待。

晚会在军旅艺术家表演舞蹈《祖国,请检阅》的昂扬激情中拉开大幕,晚会充满了热烈欢快的节日气氛。丰富多彩的男声独唱、女声独唱、中国民歌联唱、男女声二重唱、杂技和舞蹈不断亮相舞台,让台下的香港观众应接不暇,欢乐的气氛像银色的月光一样洒满剧场。

为了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带给香港同胞更加祥和的节日气氛和更加精美的艺术享受,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团由总政歌舞团等军队艺术团体联合组成,以强大的演员阵容和精彩的节目内容亮相香江。晚会汇集了彭丽媛、阎维文、宋祖英、戴玉强等蜚声海内外的著名军旅艺术家,以及王宏伟、谭晶、雷佳、梦鸽、吕薇、邱辉、刘辉、谷亮亮、柴明明、唐黎维、吴正丹、魏葆华等优秀的军旅歌唱家、舞蹈家和杂技表演艺术家。

《兰花花》、《编花篮》、《茉莉花》等专门为这台晚会精心编排的中国民歌联唱《花之歌》,舞蹈《千手观音》、《小城雨巷》、《士兵与枪》,杂技《化蝶》,宋祖英演唱的《望月》、阎维文演唱的《举杯吧,朋友》和彭丽媛演唱的晚会主题歌《香江明月夜》等精彩节目,让整台晚会充满着节日的欢乐祥和,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厚意,生动展现了祖国大家庭团结和睦的幸福生活,深深寄托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美好明天的衷心祝愿,全场观众看得如醉如痴,剧场里掌声不断。

当晚会在激越抒情的《在中国大地上》的歌声中圆满落幕之际,观众们仍意犹未尽。据悉,《香江明月夜》中秋晚会明晚将在香港文化中心再演一场,满足更多香港同胞的愿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